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心理研究

心理研究

唐家小学开展“心向阳光 活力无限”主题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5-24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营造良好的互助关爱校园氛围,使全校学生科学地认识健康心理指标、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以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唐家小学开展了“心向阳光 活力无限”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观看心理健康电影、签名活动、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以“心向阳光,活力无限”为主题进行广泛宣传,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树立珍惜生命、珍爱自己、尊重他人的意识,培育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进行“心向阳光,活力无限”主题国旗下讲话。学校心理教师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全体学生进行心理健康、情绪调节相关的教育,介绍并宣传心理健康月的一系列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并引导同学们了解并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和技巧,从而收获快乐,健康成长。

观看电影

开展《珍爱生命,阳光向上》观后感专题征集评比活动。电影《心灵奇旅》是一部优秀的动画作品,内容温馨、积极,充满了生命的温暖力量。活动以观看电影的方式,引导学生体会到生命的美好和可贵,珍惜并且热爱生命。学生们根据电影内容,真实记录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单纯的文字表达着真实的感受,活动为学生的情绪和心理成长提供了一个表达窗口。

主题签名活动

组织爱自己、爱他人、爱生活签名活动。字迹未干,墨香仍存。此次签名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促使同学们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爱自己,也爱他人”的观念,真正做到关爱自己、欣赏自己、悦纳自己,培养积极健康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题班会

组织上好“心理健康教育”班会课。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培养学生积极的生命态度,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守护生命,探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由班主任利用班级常规班会课的时间,组织上好“生命教育”班会课。通过“蝴蝶拍”、“腹式呼吸法”等方式,引导学生释放负面情绪和压力,减少交流,收获轻松、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四宫格漫画

开展“绘心绘色”心理健康四格漫画手抄报评比活动。活动以“心向阳光,活力无限”为主题,手抄报内容涵盖心理健康知识、人际交往指导、有趣的心理小知识、心理效应、生涯成长、情绪管理等。学生们在创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主学习和了解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健康素养。

健康,从"心"开始!唐家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学到了更多的心理健康知识,更提高了同学们面对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和信心。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学习中,学会自我调节,积极应对成长过程中的挫折和挑战,成为具有良好心理素质和道德修养的人,在未来的征途上步履从容,一路欢歌!

(唐家小学)

文章转载自中国报道·智慧城市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