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服务

企业服务

西安市阎良区举办“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项政策宣讲会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4-28

2022年4月27日上午,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举办“专精特新”企业座谈会暨政策宣讲会,搭建政企双方“面对面”沟通交流平台,提升对中小企业精准服务和培育力度,提质增效培育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推动阎良区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局长肖养文在会上指出,要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发展,为具备发展潜力的企业腾挪出发展空间。要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要精准服务企业人才招聘,搭建人才招聘平台,及时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实实在在为企业纾困解难。要聚焦“专精特新”,全力当好服务的“金牌店小二”,深化首席服务员上门服务企业等机制,确保“专精特新”培育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赵昆昆表示要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营造“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充分整合各方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同时,“专精特新”企业要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将与阎良区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把“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在政策上发力,在服务上用力,举全区之力推动阎良“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1

座谈会上,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陕西组委会策划组组长、产业经济与企业战略委员会副主任、专精特新“小巨人”服务平台特聘专家闫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工信部构建梯度培育企业体系实施分类精细化服务企业工作情况,对“专精特新”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陕西省“专精特新”企业遴选条件、申报指南和扶持政策和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等政策申报培育条件、实施标准和培育措施等进行讲解。

中国邮储银行阎良支行相关负责讲解了“专精特新”贷等银行融资产品。

在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方面,阎良区推出多项具体举措,包括:举办“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会、逐个指导申报、支持有潜力的中小企业成长为“专精特新”企业;鼓励辖区银行推出“专精特新”贷等不同的金融贷款产品,切实解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积极对接示范平台资源,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数字化赋能服务等公益服务。

参会企业有西安格美金属材料有限公司、陕西亿利华弹簧制造有限公司、西安驰达飞机零部件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大天新材料有限公司、陕西秦龙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百跃羊乳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安诺乳业有限公司、西安雅西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西安翔辉机电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建卓航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西安飞宇航空仿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陕西蓝太航空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异兴(西安)包装有限公司、西安恒力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华晨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东昌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等23家。

会上,23位“专精特新”企业库企业负责人围绕产业发展空间、人才招聘、融资贷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建议阎良区为“专精特新”企业量身定做扶持政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和问题,阎良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都一一给予回应,并表示将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政策服务,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金牌店小二”。陕西秦创丝路高技术产业有限公司及中国邮储银行阎良支行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实现快速发展。(阎良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供稿)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