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振兴乡村

振兴乡村

石堰农民丰收节 绘就刺梨“丰景”图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歌舞表演

采摘刺梨

近日,沐川县舟坝镇石堰村举行首届农民丰收节,当地群众载歌载舞庆丰收,开展采摘刺梨比赛,众多采购商、游客及村民纷至沓来,体验采摘乐趣。

秋高气爽,果实丰收。当天,在石堰村1400亩刺梨产业园区,来自舟坝镇9个村和1个社区的10支比赛队伍整齐排列,大家穿上队服,挎起篮子,跃跃欲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个参赛队伍争先恐后,投入比赛。只见选手们带上手套,扒开枝条,一摘一放,小小的刺梨很快便将篮子装满。最终,经过称重评定,舟坝镇前进村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丰收节上歌声飞扬,舞姿翩跹。歌曲《采茶舞》、小品《刺梨情怀》、歌舞《丰收乐》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表演精彩纷呈、场面热闹非凡,场下不时响起村民的阵阵掌声,大家在热闹喜庆的节目表演中共同欢庆丰收时刻。

据了解,近年来,石堰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采取“业主投资+集体经济+财政扶持”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初步形成以刺梨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园区,连片种植刺梨1400亩、甜竹500亩、栀子花200余亩、金丝皇菊30亩,累计产值达100余万元。该村成立2个专业合作社,建成日加工5吨刺梨的烘干房,形成集“种植+采摘+加工”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让青山变成“金山”、“山果果”变成“金宝贝”。(崔前东  费定才  文/图)

来源:乐山日报

原标题:石堰农民丰收节 绘就刺梨“丰景”图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