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和谐事业

和谐事业

四川省遂宁市农安中心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1-04-06

清明节期间,中共遂宁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走进烈士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


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英雄纪念碑前默哀,为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抒发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全体党员同志上前献上鲜花,以表达对烈士们的缅怀和敬仰之情。



活动中,支部书记钟清宇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发声,诵读铮铮誓词,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再次受到震撼和洗礼。钟清宇希望农安中心的党员同志们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听取讲解员关于遂宁市一千七百多名革命烈士的具体情况。了解到1929年6月29日在蓬溪县大石镇牛角沟率部起义成立中国工农红军四川第一路军,建立蓬溪县苏维埃政府的革命先驱旷继勋;被誉为"民国以来中国军人对外强开战的第一位爱国英雄"的抗英将领于渊;牺牲在重庆渣滓洞监狱的"黑牢诗人"蔡梦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开辟前进道路的"特等功臣"、"一级战斗英雄"伍先华等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在一幅幅生动的史料照片和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前,大家驻足观看,体味先烈们勇往直前、赴汤蹈火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负时代召唤,主动担当作为,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遂宁市农安中心党支部供稿)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