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第二期大讲堂正式结束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23

  2020年12月3日,由四川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牵头举办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讲堂。本次大讲堂为期20天,于12月22日正式结束。

  本期大讲堂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引导全省广大公共机构、国有企业的干部职工和社会公众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

  大讲堂邀请省县域经济学会专家组成员、四川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平教授围绕“重视粮食安全 培养勤俭习惯”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石平教授授课内容分为6个板块:习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浪费行为现状、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是光荣传统、中国粮食安全现状和对厉行节约的一些思考。


  微信图片_20201224154615.jpg

  石平教授围绕“重视粮食安全 培养勤俭习惯”主题进行专题授课


  第二期大讲堂开始后,大英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川观新闻客户端”进行学习。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英县扶贫开发局表示要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自觉抵制不良风气。要加强勤俭廉政修养,增强自律意识,当好反对铺张浪费的表率。下一步,大英县扶贫开发局还将会持续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活动。引导干部群众崇尚自然简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为大英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雷波县政务服务管理局.png

雷波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石平教授专题讲授


       雷波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看了石平教授对“重视粮食安全 培养勤俭习惯”主题进行的专题讲授。

       雷波县政务服务管理局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有四点深切认识。一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各项措施。二是从“世界粮食安全形势、中国粮食安全形势、四川粮食安全形势”,重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呼吁制止“舌尖上的浪费”,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三是严控“三公”开支,落实节能降耗措施,大力建设节约型机关。进一步完善单位食堂管理工作规范,健全公务接待和工作用餐制度,切实加强公务用餐管理。四是加强对家属、子女和亲朋好友的宣传教育引导,积极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切实培养节约习惯,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不断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