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部发展研究院官网!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区域

西部区域

推动“创20”合作交流,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现场交流会在郫都召开!
发布者:西部发展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01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成功召开。本次交流会旨在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开启新征程,推动农村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交流总结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经验做法,增进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创20”合作机制(以下简称“创20”)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促进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经验交流及能力素质提升,推动农村“双创”再上新台阶。


1.jpg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承办。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周业铮,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副主任詹慧龙,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卿足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等领导出席交流会;来自相关省(区、市)农业农村厅(局、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创20”成员单位县(市、区)相关负责人、“农行杯”第四届全国农村创新创业项目创意大赛决赛获奖选手、农村双创优秀带头人等参加了交流会。

2.jpg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詹慧龙主持,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副司长周业铮和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利兵作重要讲话,郫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印勇致辞。四川省、河北省和郫都区分别作交流发言,郫都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鑫在会上交流了郫都区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工作形成的以“三个五”为核心的农村“双创”郫都模式。黑龙江勃利县、浙江桐乡市和河南省孟津县分别作典型发言,中国农业大学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傅文阁作主题演讲。


3.jpg



11月26日下午,大会参加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唐昌镇战旗村、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和菁蓉镇创新展览中心等郫都区农村创业创新典型模式点位。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交流会,“创20”合作机制成员单位座谈会和现场观摩中农创学院课程。



4.jp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由农科村那些事儿整理编辑,转载需注明!部分图文来源于互联网及公众平台,内容仅供各位学习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及时删除!



改革开放40年

四川旅游界十大最具影响力事件

1986年四川成都诞生中国第一家“农家乐”


5.jpg

农科村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友爱镇,东距成都市区20公里,拥有成灌高速、IT大道、成青快速通道等方便快捷的交通优势,核心区联动石羊村,子云村,青冈村,泛农科村全域幅射十多个村庄。依靠花卉、盆景种植发展农业旅游,实现一、三产业良性互动,走出了一条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年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成为全国乡村旅游的典范。

6.jpg

农科村是中国农家乐发源地,中国盆景之乡,扬雄故里。乡村振兴示范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双创示范村;被誉为“鲜花盛开的村庄,没有围墙的公园”。

7.jpg

农科村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园林城镇、全国文明村、中国十大最有魅力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全国美丽宜居村庄、成都市首批特色示范镇、全国十大特色村、中国名村等诸多国家级称号,被农业农村部列为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农家旅游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建国70周年农科村“徐家大院”作为新中国150个第一入列《时光隧道》国家博物馆……

8.jpg

作为全国第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中组部、农业部组织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示范培训的指定场所;采用“村庄是教室、村官是教师、现场是教材”的模式开展培训。已经为国家培养了5万多名精英。

9.jpg

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提档升级将以一村带十村多元混合制模式,通过“村庄平台+产业lP+孵化器”的双创新动力,融合吃、住、行、游、购、娱、体、学、悟、疗,十大要素;全方面为合作入驻企业赋能。持续引进36个业态超级品牌IP;孵化72种细分类别产品,500创客汇集一堂。为全国文创农创旅创融合发展做好示范。


10.jpg

目前依托“泛农科村”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理念,已经初步形成“一心”农科村景区为核心,“两轴”IT大道、迎宾路“三区”农科村AAAA景区、石羊精品花木观赏区、子云扬雄故里文化区。秉承打造:国际乡村会客厅·主题民宿聚落群;努力实现全国一流,全球影响力的乡村会客厅旅游目的地。

11.jpg

历史名人文化资源:儒学典范之地、西蜀孔子故乡。“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扬雄是西汉学者,辞赋家,哲学家,语言学家。“子云坟”,是四川省重点文物单位,也是全国名胜古迹之一

12.jpg



关注我们

  • 西部发展服务号
  • 西部发展心理研究中心
  • 西院小助手